Cart

2020 STEAM Fun 雙語營<程式設計家、棉花糖挑戰、社會學之歧視與偏見>

<程式設計家>
程式設計的課程越來越受歡迎,這次Yao Yao老師帶來的是不用電也能進行的程式設計教學,藉由程式設計桌遊,帶著大家動動腦,去想想如何安排路徑,才能抵達終點!
孩子們會拿到不同的關卡題目,進行破關遊戲,訓練小朋友的邏輯思考,並在過程中學習電腦程式設計的基本概念,遊戲中隱含了各種「如果....則/否則....」的編碼思路,越後面的關卡也變得越來越艱難。誰先破完最多關卡,就能成為Code Master!!

<棉花糖挑戰Marshmallow Challenge>
在時間、資源有限的情形下,如何用最小成本方式達到最大效果?
這次的主題是『棉花糖挑戰』,讓孩子用有限的義大麵條和棉花糖,組合出最高的塔。著名的棉花糖挑戰,除了是考驗設計思考,更是培養團隊合作的精神,怎樣才能建出穩固的基礎呢?
規則看似簡單,但其實一不小心就會倒塌,這時候需要的是跳出框架的創意思考,以及動手做的精神,從錯誤中修改和調整,更重要的是和伙伴們互相溝通、互相配合的團隊合作!!!
根據世界紀錄,幼稚園小朋友和其他成人相比,能用更少的時間蓋出更高的塔呢!!

<社會學之歧視與偏見>
甚麼是偏見?甚麼又是歧視?如此深奧的議題,卻是孩子們從小就需要認識的重要課題。Yao Yao 老師帶來了知名社會學啟蒙繪本《世界中的孩子》系列書中的「為甚麼會有種族歧視與偏見?」,配合著書中精美的插畫教學,帶領孩子去思考為何會有種族歧視和偏見的存在,以及其影響。
小朋友們分組進行討論,表演何謂偏見?何謂歧視?每一組的孩子們都提出了不同的看法,並藉由討論,讓孩子學習寬容和包容,學習去欣賞和尊重每個人不同的地方!

2021-08-27, 週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