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t

CG-2021.110.12-建國瑞典跨文化週-認識維京文化+午餐饗宴《維京鮭魚》

2021.10.12() 維京人生活在1000多年前的北歐, 就是今天的挪威、丹麥和瑞典。維京人是一群兇猛的戰士,他們從公元8世紀到11世紀一直侵擾歐洲沿海和英國島嶼,其足跡遍及從歐洲大陸至北極的廣闊疆域。他們以海盜、商人、侵略者或移民者的形象,出現在歐洲各個角落,並成為這段歷史時期的主角,留給後人獨特而又珍貴的文化遺產。

《北海小英雄》源自瑞典作家努勒強森(Runer Jonsson)於1963年創作的故事書《維京海盜小威》(Vicke Viking Hederskung),主角小威是來自瑞典的維京人,象徵維京人「勇於冒險,喜歡環遊世界,還發現美洲新大陸」,影片溫馨有趣馬上吸引孩子的目光,一樓也有著維京船情境,孩子們身穿皮草,手持盾牌和斧頭,我是神氣維京小英雄。

 瑞典和其它斯堪地那維亞半島的國家一樣,飲食較簡單。魚、肉、馬鈴薯是餐桌上最常見的食品,很少放辣。今天的異國特色料理,建國主廚團隊精心為孩子們特製瑞典風味餐點,維京鮭魚+時蘿酸奶油醬+馬鈴薯泥+海鮮湯,除了顏色亮麗的擺盤外,味道也是十足豐富,吃下去真是用讚不絕口來形容!!

2021-10-12, 週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