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t

2019台北凱斯幼兒園<埃及>跨文化週 精彩Party

2019.03.29 在台北凱斯幼兒園埃及跨文化週的壓軸Party中,首先,由中班的寶貝們以「Mummy Dance」,為今天的活動揭開序幕,再由K1班的大哥哥大姊姊們以短劇演出的方式,介紹「聞風節」的由來;緊接著,來到今天的重頭戲-「敲蛋」活動,以及節目高潮-「木乃伊纏纏樂」、「堆疊金字塔」、「象形文字解碼」等闖關遊戲比賽,大夥們歡樂鼓舞,卯足全力想要贏的比賽的勝利,真是相當熱鬧呢!在為期兩週的埃及跨文化活動裡,透過多元的課程,讓我們認識到了古埃及的文化、藝術,見聞古埃及那千年歷史的博大精深,也看見了埃及的美,真是獲益良多呀!

埃及聞風節
說到埃及最有名的節慶,當然就要介紹到有著5000多年歷史的傳統節日-「聞風節」,亦是埃及人的「春節」。埃及人普遍認為,春分是冬春兩季的分水嶺,春分時節、萬物復甦、陽光煦暖。因此,在這天埃及人會全家團聚一起到戶外,沐浴著春陽,到郊外去踏青;在餐點的部分,主要有鹹魚、雞蛋、生菜、洋蔥、埃及豆。
 
埃及視雞蛋為生命的起源
埃及人將雞蛋視為生命的起源,認為是太陽神給予雞蛋和地球生命,在聞風節的時候,大家會手持雞蛋湊在一起,互相撞雞蛋,在撞蛋的過程中,若雞蛋沒有破損,意味著在新的一年會受到太陽神的眷顧,就會好運一整年唷!
2021-05-18, 週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