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t

2019台北建國幼兒園 蒙古那達慕大會壓軸熱鬧登場

2019.12.18那達慕是蒙古族的傳統的體育盛會,也是蒙古國國家慶典的組成部分。傳統的那達慕大會在蒙古語中被稱作「額仁古爾班那達慕」,意為「男子三競技」,指的是賽馬、射箭和摔跤三種比賽。
賽馬和射箭有對女選手開放參加,射箭比賽勝出者被人們公認為堅毅、有耐性。賽馬比賽中勝出的騎手,被讚賞為速度快和萬人之首。摔跤比賽勝出者被人們公認為強壯、聰穎、鶴立雞群和衷心於傳統文化。
今天一早孩子們都盛裝打扮出席,搭配美勞頭飾及腰帶,真的宛如來到蒙古那達慕大會,首先由主持人複習蒙古打招呼語和數字1-10,再複習蒙古的所見所聞,由建國最美的舞團為大家來一段展現力與美的騎馬舞揭開序幕,再由小朋友隨著音樂舞出騎馬舞,緊接著由初賽中脫穎而出的小朋友進行賽馬、射箭、摔跤比賽,勝利者將頒發<駱駝>鼓勵,大家也一起享用<蒙古酪酥>小點心,讓開心的那達慕大會在歡樂氣氛中畫下句點。
 
2021-05-18, 週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