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t

2021凱斯跨文化瑞典週美食饗宴-大力士瑞典肉丸+蔓越莓醬+奶油蘑菇濃湯

2021-11-2由於瑞典地幅南北狹長遼闊,氣候、風土各異,地區性特色鮮明,因而發展、建構出多元的瑞典飲食文化。受薩米文化影響,飲食以肉類以及野味菜餚為主;新鮮蔬菜在南方則扮演較大的角色。相較於義大利、法國等精緻飲食,瑞典的傳統飲食普遍簡素,但口味仍十分具有當地特色;傳統菜餚如豐盛的瑞典肉丸,常佐以肉汁和略帶酸辛味的越橘果醬食用。此外,瑞典也有在夏秋之交食用發酵鯡魚surströmming的習俗。魚、肉、馬鈴薯是瑞典人餐桌上最常見的食品,很少放辣。比較有名的美食包括瑞典肉丸(köttbullar)、薄煎餅(plättar)、鹼漬魚(lutfisk)、發酵鯡魚(surströmming)等。耶誕節期間瑞典人會喝一種特別的飲料,名為Julmust。另外瑞典實施全國禁酒(針對高濃度酒類),購買酒品需要證件。瑞典美食,亦隨著IKEA家具店在世界各地發展時均與瑞典本土分店一樣設立瑞典菜餐廳,而逐漸廣為人知。

今天我們要將瑞典道地佳餚搬進凱斯廚房,讓大、小朋友們都能品嘗到這美味的滋味唷!趕快跟我們一起來欣賞寶貝們一張張食指大動的活動花絮吧!

2021-11-02, 週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