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t

JT-2021.11.11凱斯跨文化瑞典週無敵美食-瑞典脆麵包+蛋沙拉+玉米濃湯

2021-11-11瑞典可劃分三種氣候,南部主要是海洋性氣候;中部地區主要是溫帶大陸性濕潤氣候;北部主要為亞寒帶氣候。由於受到北大西洋暖流的影響,瑞典較其他相同緯度的國家(如:俄羅斯、加拿大及美國北部)較為溫暖及乾燥。

特別的是瑞典的夏日為晝長夜短,幾乎是全天候是白天,晚上11點才漸漸天黑。
而冬天則是晝短夜長,早上8~9點天才慢慢亮下午三點就天黑。有趣的是瑞典人很喜歡曬太陽,因為冬季夜晚較長。

瑞典的鄉村小屋爲什麼是紅色呢?因為瑞典中部的法輪銅礦,曾是歐洲最大的銅礦,也是瑞典王國的經濟支柱法魯紅從含鐵的廢礦提煉而來。

隨著時間的推移,礦石里的鐵風化形成氧化鐵,這是獨特顏料的基礎。

瑞典人不厭其煩地把他們的鄉村小屋和鄰近的穀倉刷成明亮的深紅色,窗戶上有白色的裝飾,這標誌性的顏色,被稱爲法魯紅(Falu red)。

幾乎所有的鄉村房屋和穀倉外觀都是紅色,被認爲是人間天堂的標誌之一,也是瑞典風光給遊客留下的最深刻印象。

「脆麵包」在瑞典已經有500多年的烘焙歷史了除了麵包和黃油,你常常會在主食旁發現一種名為「knäckebröd」的脆麵包。脆麵包在瑞典的超市非常常見,各尺寸、牌子通通都有,脆麵包的吃法非常多元,可以搭配各種食物,一日三餐都可以出現在餐桌上。 瑞典的脆麵包富含雜糧,對健康有益,因此也被稱為瑞典的國民食物。

2021-11-11, 週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