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t

JT-2021.11.5凱斯跨文化瑞典週-划步車

2021-11-5在2010年斯德哥爾摩被歐盟票選為第一屆綠色首都,成為全球都市的環保典範,其來有自。以大眾運輸工具為例,全市的公車大多使用沼氣作為燃料,而沼氣燃料來自家庭廚餘或廢棄物;另一部分的車輛則是使用生質能源作為動力。

此外,四通八達且密集的自行車網絡,方便人民騎乘自行車外出工作與活動。   

【滑步車】又稱為平衡車 (balance bike/pushbike),一般建議是2~5歲的孩童使用,且可依照孩子的能力增進後,進展到踩踏板的二輪或是三輪腳踏車前的先備練習階段使用。

滑步車與腳踏車在車身和架構上最大的不同是他沒有「踏板」,可以讓孩子先將注意力放在練習「平衡」的控制上,並學習控制抓握握把去控制方向。

凱斯也特別設計划步車的課程遊戲,要來讓孩子們一起來體驗划步車運動唷!

過程中,有些孩子無法同時進行手部和腳的動作練習;有的則是慢慢練習將身體穩定後,在左右控制自己要前進的方向;有的不但能依照箭頭指標,控制方向及速度很快,真的是架式十足呀!

2021-11-05, 週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