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t

JT-2021.11.4凱斯跨文化瑞典週-傳統服制製作Part1

2021-11-4瑞典語有29個字母:拉丁字母的26個加上Å / å、Ä / ä及Ö / ö。這3個字母排在z之後。W這個字母只出現在專用名詞(如人名地名和外來語)中,所以經常不算作一個獨立的字母,這也是有些學者認為瑞典語只有28個字母的原因。

    瑞典國內森林遍布,取材便利,因而以木製履形成民族服裝特色-木頭鞋。

服裝特點二是各種花邊、編結、刺繡、抽紗等工藝廣泛應用在服裝上。連手套的背部也要刺繡,並鑲上皮毛以緣邊;瑞典仲夏節時,人們會穿著傳統服飾參與節慶。

    瑞典男子的傳統服裝是上身穿短上衣和背心,下身穿緊身齊膝或長到踝部的褲子。頭上戴高筒禮帽或平頂帽子。女子則穿著有各種花色的長裙,有的腰間拴一個荷包或小袋,上身常是坎肩和襯衣。已婚女子大多戴風格各異的帽子,少女一般不戴帽子。

凱斯的老師們依年段,特別安排兩天的時間讓孩子們一起來進行瑞典服飾製作,有背心、花圈、維京帽及盾牌,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孩子們精彩的創作吧!~

2021-11-04, 週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