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t

JT-2021.11.17凱斯瑞典跨文化DIY美食薄煎餅+達拉木馬(Dalahors)藝術創作

2021-11-17一看到達拉木馬就會想到【瑞典】。起源是伐木工人在工作之餘,聊天坐在柴火旁休息時隨手把玩,把餘下的木材以刀雕刻成木馬,小孩的玩具。之所以雕成馬,則是因為馬象徵著毅力、忠誠、高貴,是農家的農忙的重要伙伴,但很多農家很窮,無法買馬來幫忙農事,或許他們心中夢想著有一匹馬。從十九世紀開始才有彩繪木馬的傳統。紅色底色是最常見到的顏色,達拉木馬身上的漣漪花紋更是當地特別的彩繪方式,同時以一支筆沾上兩種顏色顏料彩繪木馬。

說道瑞典的飲食,據說有許多瑞典人有每週四吃薄煎餅的習慣。二戰以來,瑞典武裝部隊就一直堅持這個傳統。儘管其真正的起源眾說紛紜。有人說,因為天主教徒有週五不吃肉的傳統,所以每逢週四就暢飲豌豆湯;還有人認為,過去的女傭週四只工作半天,於是烹製簡單的豌豆湯。無論如何,這個傳統得到了完好的傳承,兩種食物與週四緊密的聯繫起來。

凱斯的老師特別為瑞典週,設計了烹飪課程讓孩子們動手DIY製作薄煎餅活動唷!

製作過程,煎餅的奶香陣陣飄出,搭配上果醬與水果食材的香味,讓孩子們臉上各個流露出期待的神情,真是令人口水直流呀!終於,盼到那熱呼呼的薄煎餅出爐啦,看~那外酥軟又Q彈的水果煎餅,不禁讓大、小朋友都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吃著,大快朵頤的模樣真是相當誘人阿。

2021-11-17, 週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