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t

JT-2022.3.30凱斯跨文化智利週之『排笛音樂會』

2022-3-30 Buenos días 早安!智利的銅礦資源世界知名。智利的銅儲量占全世界的三成,堪稱是銅礦界的沙特。說到南美洲打擊樂一定要介紹「沙錘Maracas」是屬於「體鳴樂器」的一種。古代的沙錘是把樹木的果實曬乾後,在中間放入小石頭或種子製成;印加部族傳統的直笛統稱為南美直簫,主要用竹子、陶土以及動物的骨頭等製成,據說也曾使用黃金製作,吹奏出五聲音階。傳說古代的印第安原住民,在人死後會削其骨製成直簫。樂器中空部分像高粱的莖桿,音色清亮卻帶著一股悲傷。

南美洲排笛Siku (Pan Pipe)是傳統的南美洲排笛(Pan Pipe),而演奏這種樂器的樂團則叫做Sikuri,為了延續這項傳統樂器,現今的吸庫已跟隨潮流標準化,希望能將它繼續傳承下去。凱斯今天特別邀請到台灣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的-邱 蕙老師蒞臨凱斯,進行「排笛」樂曲的演奏與介紹唷。

首先,邱蕙老師先利用竹笛及簫、兩種排笛,共四種樂器演奏「望春風」曲調,悠揚的樂器,讓在場師生聽得如痴如醉。接著用「簫」吹奏老鷹之歌、「中音排笛」演奏龍貓一曲、「高音排笛」演奏小手拉大手,讓孩子們比較兩種排笛的不同。最後以孩子都熟悉的「La Moriposa」作ending,全場一起拍手踏腳,玩得很開心呢!聽音樂會最最期待的就是encore曲了,最後老師們以熱情的「Despacito」全場一起隨樂曲搖擺,讓今天凱斯的排笛音樂盛會做了一個完美的結束,我們期待下一次的音樂盛會唷。

2022-03-30, 週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