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t

JT-2022.3.24凱斯跨文化智利烹飪-國民美食「Empanada餡餅」製作

2022-3-24南美洲各國幾乎都有賣Empanada,每個國家又融合當地飲食文化作改變,吃起來口感和味道不同,但都是以包著餡料的麵餅製成,外皮烤製成鬆脆的可口。

慶祝智利國慶時,大家一定會吃的食物就是餡餅(empanada),最有名的餡是pino口味,由牛絞肉、葡萄乾、水煮蛋和橄欖、洋蔥組合。

今天老師就要帶領孩子們一起來製作智利美食-「Empanada餡餅」,準備食材有水餃皮、餡料(有豬絞肉、馬鈴薯、蒜末、洋蔥、水煮蛋、茴香、奶油、黑橄欖、葡萄乾…),在老師的引導下,小寶貝們一一跟著老師步驟,將餡料包進水餃皮內,手指沾水塗抹在餃皮邊緣,並捏、壓塑型,再用叉子壓出花紋成一個三角形;最後放入鍋中油炸到Empanada餡餅外皮金黃酥脆,即可上桌囉!光看這金黃色的餡餅,餅皮鬆脆真是讓人食指大動呀!一口咬下,裡面滿滿的餡料與香氣,孩子們也是一口接著一口,享受著餡餅的美味,模樣真是可愛呢!

2022-03-24, 週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