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t

JT-2021.7.23線上畢業典禮

Congratulations!
Today is your day.
You're off to Great Places!
You're off and away!
”恭喜!恭喜!
今天可是你的大日子!
你就要出發,啟程遠航,
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節錄自 Dr.Suess~
"Oh! the Places You'll Go!"
凱斯大班寶貝期待已久專屬於妳/你們的大日子終於到來,先恭喜妳/你們在凱斯幼兒園成長生活的日子要告一個段落囉~接下來,我們要給妳/你們無限的祝福,讓所有凱斯的畢業生,帶著幼兒園師生的衷心福,勇敢及堅強地邁向人生旅程的下一步~!
今年因為Covid-19,我們無法有實體的畢業典禮,但是我們畢典籌備小組從宣佈三級警戒的隔天,就由總部李老師動員大家開始籌備,希望還是給大家相對的儀式感,最後拍板我們會在線上進行畢業典禮,給所有大班寶貝們及家長們一個永生難忘的回憶!在二個多月以來,大班老師們帶著寶貝們維持準備儀式的日常練習,爸爸媽媽及寶貝們也非常期待這一天快快到來、所有典禮幕後工作人員依照計畫擬定完成進度,一步步為了最完美呈現的線上畢典而努力著!
今天的線上畢業典禮,一早寶貝們就在老師的提醒之下陸續上線,由在凱斯擁有最溫柔甜美嗓音的美麗的主持人~相慧(小兔)老師引言,我們運用線上翻轉畢業生學士照的模式讓畢業生進場,每一個鏡頭依序點點名打開,看到大班畢業生都在爸爸媽媽的幫助下盛裝出席,閃亮登場!把今天的這個Big Day 當成成長歷程中非常重要的一天,真的是非常感動呀!接下來園長Ying媽咪及創辦人吳敏蘭Ms.Wu還有大班親愛的畢業班老師們,也都和寶貝們說說話,期許所有畢業生放心去飛,勇敢大步向前!
緊接而來的是凱斯大班傳統畢業典禮的重頭戲~“獨自上台1分鐘個人畢業感言”,這對一個剛剛要升小一的寶貝來說,真的是一個不容易的挑戰及任務!但真的就是一個成長的開始、長大的印記!要單獨面對所有參會嘉賓,熟練地記詞背稿,自選中英台不同語言交錯進行,流暢及完整的述說對凱斯的思思念念、萬般不捨、衷心感謝還有對未來的自我期許!
接下來我們請爸爸媽媽幫我們頒發寶貝們人生中第一張“畢業證書”,互相祝福“畢業快樂”及“珍重再見”,我們一起留念合影,請爸爸媽媽代替老師們給寶貝們深深的擁抱,在這個當下,驪歌輕聲響起,
“不管未來有多遙遠,
成長的路上有你有我。
不管相逢在什麼時候,
我們是永遠的朋友~”
我們透過螢幕,看到老師們眼角泛起閃閃的淚光,偶爾掩面拭淚,其實真的就是捨不得你/妳們要走,但彼此都要堅強,希望寶貝們今後成長為一個正直勇敢、保衛家園的好兒女!最後的彩蛋是凱斯全體教職員工在王老師及吳老師帶領之下,我們分散各地錄製的“手牽手”大合唱~“永遠在你左右,這一切將會渡過....”,凱斯Sherry老師的長笛伴奏在其中畫龍點睛,讓整首曲子憑添古典風采,餘韻無窮!
最後的大合照,我們看到在幕後的爸爸媽媽、阿公阿嬤、哥哥姐姐、弟弟妹妹都歡喜入鏡,全家人擠在鏡頭前為這一刻見證歡喜,再一次祝福及感謝~希望這一切,都成為寶貝們人生下一階段的養分,凱斯是妳/你們永遠的家~!“
畢業大快樂”~禮成!
2021-07-29, 週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