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t

NJ-20210401-導盲犬講座

NJ 20210401
哇!今天有兩隻可愛的拉布拉犬在校園中呢!他們是誰呢?喔~原來是學校邀請來的貴賓啊!在Wonders Grade 1的教材裡面,其中Unit 4的課文說到如何將一隻幼犬培養成導盲犬,孩子們對於導盲犬很好奇、還有很多的疑問,所以經過討論後,1.3AIB Ms. Selina 和 1.6AIA Ms. Christine班的孩子們發起了愛心募款,用自己手做的餅乾向全校教師募款,將募款金額全數捐贈給導盲犬協會,並由學校邀請導盲犬協會的講師以及犬隻前來南京分班。

從導盲犬和講師走進大門開始,大家都目不轉睛地看著他們、並熱烈歡迎~可愛的甜不辣跟Ethan都很穩定喔!在主人及培訓老師身旁靜靜待著,不吵不鬧的樣子真的十分乖巧,讓在場的孩子與老師們都被他們可愛的模樣給療癒了呢!

從導盲犬的介紹開始,講師一步步的帶著大家了解導盲犬培訓的過程、工作的內容、以及生活中需要大家協助的地方,要記得看見導盲犬的時候要遵守「三不一問」,不餵食、不干擾、不拒絕、主動詢問,遇到視障人士需要幫忙時也一樣先提出詢問再幫助喔!孩子當場也問了很多的問題,要培訓多久才能夠成為導盲犬呢?什麼樣的人士才有資格申請導盲犬呢?導盲犬可以跟主人一起在餐廳吃飯嗎?這些問題講師都很有耐心的在講解,甜不辣與Ethan也在一旁靜靜聆聽。

很開心能夠邀請到導盲犬協會的講師以及犬隻來現場,凱斯一直都希望除了課堂上的東西之外可以藉由延伸活動來培養孩子不同的能力,而此次的活動就是讓孩子知道對於不同生命的相互尊重,如同108課綱中說的,發展友善的人際情懷與良好的互動關係。此次不只是孩子們,老師們也受益良多呢!

2021-04-01, 週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