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t

NJ 20210506 胡蘿蔔蛋糕

NJ20210506
胡蘿蔔蛋糕動手做
“What kind of spice is cinnamon?” ”What kind of spice is nutmeg?”
在孩子最近閱讀到的故事中,有隻厲害的老鼠做了一個香料蛋糕,當中出現了好多好多的香料名稱,而有一部部分是不常出現在台灣料理中的香料,孩子們都覺得很好奇,非常想知道那些香料是什麼。Ms.Tina回答了孩子們的疑問、讓孩子看了看圖片,但大家還是充滿著疑問。啊!那就讓孩子們來親自嚐一嚐這些香料吧!於是Ms.Tina準備了各種香料,決定要和孩子們一起來製作胡蘿蔔蛋糕!
隨著一根根被切碎的胡蘿蔔,濃郁的胡蘿蔔味道瀰漫在教室裏頭,少數的孩子對於胡蘿蔔並不喜愛,但又對製作過程感到好奇,鼓足了勇氣向前一起調味、攪拌
。過程中Ms.Tina也讓孩子們聞一聞香料的味道是什麼,看看是什麼顏色、什麼形狀。漸漸地,胡蘿蔔的味道被香料蓋過了,香料的甜味、香味讓孩子們個個都更加得期待!
哇!經過大家一番的合作,胡蘿蔔蛋糕出爐囉!就和孩子們期待的一樣,又香又甜~就連不敢吃胡蘿蔔的孩子們都躍躍欲試,想要馬上嚐一口呢!比起在書上閱讀而學習,用自己的感官來去接觸讓孩子們不只學得更快,還學得更有趣呢!

2021-06-08, 週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