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t

RA 2021 Summer Venture 光明印度 Diwali

2021.08.02

我們學習和世界打招呼也同時把世界觀帶進教室。不論是歐洲瘋狂La Tomatina節,非洲特有的辣菜Chakalaka, 北美的原住民石堆, 還是亞洲的令人稱奇的各種交通工具, 在Globe Trotter營隊,孩子們將會學習閱讀地圖、世界版圖、與當一位背包客的技能, 讓孩子不用出國就能體驗異國文化, 從中延伸國際力!

本週我們來到了亞洲,跟著老師學習了關於亞洲的基本地理知識,在地圖中標示各個國家的位置。從鉅觀到微觀,緊接著來到了我們所要介紹的重點國家- 印度。其中想要讓孩子們了解的文化內涵為當地一個重要的節日~ 排燈節Diwali。排燈節是印度教的重要節日,在排燈節期間,印度家家戶戶點著蠟燭或油燈,象徵著光明、繁榮和幸福。流傳的故事起源是為了紀念Rama 神,他在修行過程中受到惡神陷害,後來在眾多猴神的幫助下,打敗魔王Ravana。最終返回印度,加冕為王。城裡的人點亮了數以千計的陶燈,慶祝國王歸來,最終正義戰勝邪惡,光明戰勝了黑暗。

網路課程內容精彩絕輪~我們向孩子們解說了這個感人的故事,也同時用陶土來製作自己的排燈並加以裝飾,孩子們的作品美輪美奐,展現獨特的創意!除了重現當地文化的重要意涵,當然免不了要介紹印度當地的美食及香料。老師們自行拍攝了影片,介紹需要用到的食材,重現了經典佳餚-印度香料咖哩雞,既賞心也悅目。“Culture is a way of coping with the world by defining it in detail.”–Malcolm Bradbury 世界之大,在於能理解箇中之美並與之共存,相信孩子們渡過了精神及知識上皆極為豊富的一週,也領略了印度之美!

2021-08-17, 週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