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t

2020 STEAM Fun 雙語營<室內生態、食品科學教室、人文素養>

<室內生態>
很開心又能夠邀請到王老師田園教室的君慧老師,來為我們的孩子介紹各種動物。
老師用生動和活潑的方式,讓孩子們跟著老師一起認識大自然的奧妙,也帶來了各式各樣的實物、標本,讓小朋友能夠親身接觸到一些平常少見的動物,了解不同動物是怎麼在大自然中保護自己。更重要的是,教導孩子如何辨別有危險性的動物,並學習如何和大自然和諧共處。

<食品科學教室>
當牛奶遇到可樂究竟會有什麼樣的變化?小蘇打火山是怎麼做成的?牛奶居然可以變成白膠!?YaoYao老師帶著孩子們,進行了許多非常簡單的食品科學小實驗,但每個實驗中,都蘊含著重要的物理化學原理,以我們生活中常見的飲料和食物作為材料,做各式各樣的調配,並觀察其中的變化。藉由這樣一系列的生活小實驗,來引起孩子們對日常現象的疑問,進而培養小朋友對科學的興趣及好奇心,激發孩子們內心中的科學家。

<人文素養>
「甚麼是民主?」課程中,以專門為兒童讀者撰寫的書籍「明日之書 – 甚麼是民主」作為教材,讓大小朋友們認識何謂民主。
對民主有初步的了解後,就是實際操作的時間了!所有人分組進行了一場「凱斯王國第一屆國王選舉」,過程中孩子自己提名候選人,發表政見、設計海報。投票時,大家遵守不記名規則,滿心期待的排著隊,在布幕後小心翼翼地蓋好章,並將票投進投票箱中。最後開票時,有的人負責唱票,有的人負責計票,選出大家心目中的凱斯王國國王。

2021-08-27, 週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