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text / Teacher Jenny / Nan Jing Branch

儘管全球因疫情肆虐,出國旅行成為了一件極其不易的事情,但是凱斯老師們克服種種困難,帶著孩子周遊列國!為期四周的 Globe Trotter 領著孩子們橫跨北美洲,飛越台灣前往印度,接著往南抵達南非,最後一路向北直搗西班牙!

Image
Image

北美洲:加拿大“Stone people!”

“Stone people!”孩子們對著銀幕興奮地喊著,原來是因努伊特石堆(Inuksuk)啊!看著一張張照片,老師一邊解釋著,這些石堆人像是生活在北美圈的原住民,在冰天雪地的環境裡,為了標示方向而堆起的地標,從阿拉斯加、加拿大北部至格陵蘭皆可見到。大家都覺得石堆外型就像人一樣,充滿趣味,甚至還有孩子很有想像力地說:「這是巨人的娃娃!」拿起身旁的輕黏土,每位孩子都開始捏塑自己的 Inuksuk,有的好高好高,都快站不住腳,還有的身上被孩子畫上了紋身!大一點的孩子也認識了加拿大原住民的圖騰柱(Totem Pole),為了紀念歷史、祖先或重要的人事物,柱子上雕刻的圖案皆有不同意義,例如熊代表膽量,老鷹象徵領導能力、智慧等等!孩子們完成了屬於自己的圖騰柱,並在線上和同學們分享!

Image
Image
Image

亞洲:印度「光明節」Diwali

過了冷冽的北美、阿拉斯加地帶,我們轉換季節來到了印度。說到印度,很多的孩子都想到了歌舞,想必是受到了寶萊塢電影的影響,但其實印度還有更多豐富有趣的小知識喔。例如印度是亞洲最早開通火車的國家!還有美味的鷹嘴豆咖哩與烤餅。重頭戲則是介紹印度的光明節(Diwali),老師講述著光明節的故事,以光明驅逐黑暗、以善良戰勝邪惡,孩子們眼神專注,似乎要穿透螢幕一般,大家都聽得津津有味!接著孩子們挑戰製作光明節中重要的物品-「排燈」,雖然有些難度,但孩子們都努力嘗試,並添加了各種不同顏色,成果可說是五彩繽紛,獨樹一格!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非洲:南非「吟遊詩人節」Kaapse Klopse

結束了印度之旅,我們行進到南非,一個充滿野性及熱情的國家!在南非有一個非常熱鬧的節日-吟遊詩人節(Kaapse Klopse),孩子們看著遊行活動的影片,各個都興奮了起來,有的跟這手舞足蹈、有的更是拿起彩繪筆開始在自己的臉上作畫,雖然隔著距離,但孩子們對著銀幕擠眉弄眼,依舊熱鬧,大家也忍不住笑意,紛紛笑了出來!另外孩子也認識了南非美食「沙卡拉卡(Chakalaka)」和豐富的野生動物,如果到了南非,千萬不要錯過!

Image
Image
Image

歐洲:西班牙藝術饗宴

在一番熱鬧過後,我們前往 Globe Trotter 的終點-西班牙,準備來場藝術的饗宴!知名的畫家畢卡索就是來自西班牙,凱斯的孩子都知道這件事情呢!畢卡索的抽象畫作,大家都不陌生,而當孩子描繪自己的自畫像時,拿著畫筆都像藝術家一般有模有樣!除了藝術,西班牙的美食也是多采多姿,除了食材琳瑯滿目的  tapas,還有以葡萄酒為基底的水果酒 Sangria。老師帶著孩子一起做水果酒,但別擔心,我們用葡萄汁加藍莓代替葡萄酒,一樣好風味!

經過這樣的世界巡禮,相信孩子們都能有出國的感覺,豐富了大家的居家生活!讓我們一起期待接下來的冬、夏令營凱斯又會推出什麼樣的主題吧!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