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 老師分享 -

Image
Image
text /凱斯幼兒園 / 陳雨姍 Sunny
text /凱斯幼兒園 / 陳雨姍 Sunny
我也要開始學習,準備孩子隨手可得的書籍
今天參加了吳敏蘭老師的親子講座-打造閱讀角,與孩子一起悅讀世界。環境佈置得溫馨舒適,真的很適合聆聽故事,而且現場不僅大人小孩一起聆聽故事外,還有安排專業的幼教老師照顧幼兒,讓孩子有活動可以參與,讓家長在Q&A問答的活動中,放心與安心。
 
吳老師運用了許多有趣的英文繪本,讓孩子知道看書的好處與哪些時機點可以看書,例如等待餐點的時候、坐在推車上、搭乘大眾運輸的時候,其實都是培養閱讀的好時機。另外也分享了各年齡層親子共讀的方式,身為家長的我,受益良多。讓我知道每一個階段的年齡層,該用甚麼方法去引導孩子閱讀,像是0-3歲的孩子,由於孩子的專注力不長,所以跟著繪本的情節、豐富色彩的圖畫,依孩子的理解程度來引導,看著圖片能說出那是甚麼東西。針對3-7的孩子,對於文字開始產生興趣,並可以將單字與聲音產生連結,試著讓孩子看著圖卡說故事…等循序漸進的好方法。
 
現在起,我也要開始學習,準備孩子隨手可得的書籍,簡單、自然的環境下陪著孩子看書,不喜歡閱讀沒有關係,每天5~15分鐘的閱讀時間,相信一天一天地累積,會養成閱讀的好習慣與培養孩子閱讀的興趣喔。
Image
Image
text / 建國幼兒園 / 劉怡利 Mia
text / 建國幼兒園 / 劉怡利 Mia
相信這繪本的魔力,已深深烙印在孩子們的腦海裏
活動當日,我和建國與凱幼老師共5人負責幼童活動組,延伸吳敏蘭老師所講的有《洞》的繪本,將[嘎吱吃書的小怪獸]的繪本用戲劇的方式來呈現,大家活潑的即興演出,跟著建國幼兒園Ona老師的旁白,開啟了不同的故事節奏,我很開心擔任了繪本主角(嘎吱),運用簡單的道具與裝扮,誇張的戲劇表演,馬上吸引在場的孩子們目光,也與孩子們有著互動,孩子們很快融入故事中,並非常熱絡給予回應,一些原本想黏在爸媽身邊的孩子們,也卸下心房跟著走入繪本戲劇裡,過程感受著孩子們的熱情,讓幼教老師的戲劇魂,也跟著大放光彩。

在繪本結束後,我們進行分組遊戲,有好幾位孩子可愛的大聲叫著(嘎吱)我要跟你對戰、我們一起來比賽、我們一起玩可以嗎⋯⋯,當我走進化妝室卸下(嘎吱)裝扮時,有一位小小孩的目光一直跟隨著並跟著媽媽說:我看到(嘎吱)去廁所了,她會去吃什麼嗎?⋯

相信這繪本的魔力,已深深烙印在孩子們的腦海裏,我們也達成了散播歡樂、散播愛繪本的境界裡!
Image
Image
Image
text / 凱斯幼兒園 / 韓菀婷 Tiffany
text / 凱斯幼兒園 / 韓菀婷 Tiffany
我的家長滿心歡喜地告訴我,他們也要為孩子創造一個讀書角
晴朗和煦的星期六,家長和小朋友們一同參與了「打造閱讀角」的講座,透過吳老師精闢的解說,家長們收獲滿滿,我的家長滿心歡喜地告訴我,他們也要為孩子創造一個讀書角。

閱讀是一段輕鬆愉快時光,能增進親子間情感,培養共同的默契,藉由孩子的好奇心,引發思考、表達的能力,爸爸媽媽可以試著讓學齡前的幼童,將自己的學習心得記錄在圖畫本上,除了能讓孩子記下學到的知識外,也可以激發孩子無限的想像力和創意力。

疫情發生這兩年,線上學習樣貌多樣,蓬勃發展,跨領域學習儼然成為主流,許多時候需要有基本的閱讀能力,才可逹到學習新知的目的,培養良好的閱讀素養,已成為這個世代孩子必備的核心能力。

生活中,靈活運用繪本也能增進親子間的和諧關係,親子之間的對話不會侷限於日常生活,彼此間可以聊聊書種類、說說書中世界、談談不同的想法,潛移默化中,親子品質自然更加提升,一舉數得喔!
Image
Image
text / 建國幼兒園 / 李淑如 Ona
text / 建國幼兒園 / 李淑如 Ona
大家彷彿坐上歡樂閱讀列車,一路徜徉在“悅讀心視界"
深受大家喜愛的吳敏蘭老師繪本講座再度登場啦!當天,爸爸媽媽們大手牽小手熱情的共襄盛舉,看見爸爸媽咪專注的聆聽,孩子們熱情地與吳老師互動,故事達人吳敏蘭老師帶著小朋友從ppt中尋找認識的字,探索有趣的故事情節。哇!大家彷彿坐上歡樂閱讀列車,一路徜徉在“悅讀心視界呢!”

下半場由凱斯與建國幼兒園老師利用說故事、演故事及玩故事的方式帶著小朋友們進入“嘎吱吃書小怪獸”的繪本世界!老師運用小道具及服裝配件讓孩子體驗聽、看、說、演、玩的另類故事風格,小朋友看得目瞪口呆且聽得意猶未盡呢!小朋友都好希望嘎吱小怪獸隨時會出現在他們身邊唷!

不僅孩子沈浸在繪本遊戲世界裡,遊戲室外的爸爸媽咪也被孩子們歡樂聲吸引的紛紛側耳聆聽及拍照哦!
活動最後,小朋友利用彩色小積木創意拼玩造型遊戲。有小朋友拼出一輛小汽車說「我想做一輛車子,開車去找嘎吱小怪獸玩!」哇!嘎吱小怪獸已經成了小朋友們的好麻吉啦!現在就讓我們大手牽小手一起打造閱讀角吧!
Image
Homepage
Nex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