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動手做出瑞典獨一無二的特色

text / 建國幼兒園 / 李淑如老師

眾所矚目且期待的跨文化登場囉!
位於北歐、具有歐洲的典雅、悠閒步調、高科技發展又不忘關心人文與文化的瑞典,建國幼兒園為了迎接瑞典的到來,學校師生們發揮創意與巧思,利用隨手可得的資源素材自製瑞典傳統服飾及配件,大家腦力激盪的創作,為的就是讓孩子們身歷其境的學習與探索!
藍、黃色是瑞典傳統服飾的基本元素之一,老師帶著小女生利用瑞典國花(白色小雛菊) 裝飾藍色背心外,小朋友也運用靈活的雙手、創意的構思裝飾花圈頭飾喔!而小男生們採用多種素材,並透過剪拼貼、彩繪等技巧製作經典維京帽及酷炫的盾牌。哇!個個展現出維京小英雄的英姿呢!當他們穿著自製的傳統服飾,圍著以花、絲帶、綠葉裝飾的「仲夏柱」輕快哼唱小青蛙舞蹈,更讓活動充滿著濃厚瑞典風呢

Image
Image
Image

風靡全球的熨燙豆也是由瑞典人首創的,此小豆丁玩法需搭配釘版,小朋友挑選自己喜歡的造型釘板後,再放上不同顏色的豆豆,可以用不同顏色豆豆排出喜歡的圖形外,也可依照圖樣上的顏色及圖案放豆豆,小朋友發揮創意、全神貫注的拼排造型,各個都化身為創意小高手,完成圖案後,老師協助用熨斗將豆豆熨燙好,哇!小豆豆大創意的蝴蝶、車子、小烏龜等造型,紛紛吸睛登場啦!大家愛不釋手的展示自己的造型呢!

Image
Image
Image

一看到達拉木馬就會想到瑞典,紅色底色是達拉木馬最常見的顏色,其身上的漣漪花紋更是當地彩繪方式,老師化身魔術師,帶著小朋友運用生活中隨手可得的素材利用拼貼、彩繪、蓋印紋路等方式進行立體木馬及木馬項鍊的創作,忙碌的小手、開心的表情、滿足的作品分享,這就是動手玩創意,玩出孩子的童心,玩出孩子的世界呀!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