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To Infinity...
and beyond!

凱斯星際任務 -
「飛向宇宙,浩瀚無垠!」

Text / 凱斯英語天母分班 / 柯汶儒 Phoebe

Image
Image

你是否曾經夢想過成為一名太空人,徜徉在宇宙無邊無際的星海中,探索每個可能取代地球的星球以及探索宇宙的奧秘?
每個孩子心中都有一個太空夢,而今年寒假在凱斯,這個夢想能以更為實際的方式實現!我們真的帶著孩子,成為了小小太空人,在凱斯ISS ( 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 國際太空站)學習各種宇宙知識與技能,為遨遊太空做萬全準備。

Image
Image
Image

<宇宙任務一:自製太空服Making Spacesuit>

要安全的探索外太空,一套合格的 spacesuit 太空服是不可或缺的。小小太空人們在 Captain 的領導下,製作了自己的太空服,這實在太令人嚮往了!能夠穿上自製的超酷太空服執行任務,再怎麼艱難辛苦的知識與技能學習過程,都是那麼令人期待。

Image
Image
Image

<宇宙任務二:大爆炸之後:製作原子模型Atom Model>

對於太空人們來說,學習硬知識是必要的。只有累積大量太空科學的太空人,才能在嚴峻的環境下生存.孩子們第一個學習的知識點便是-宇宙大爆炸後發生了什麼?原來一切都跟 Atom 原子有關。
小小太空人們就製作了自己的原子模型,利用水彩畫在保麗龍球上呈現三色,用以代表質子,中子與電子。再利用老師教導的概念,與自己理解的方式,用牙籤穿插三種性質,互相交錯,形成不同模樣的原子模型組。孩子們都非常厲害,能夠把看不見的原子利用模型展現。

Image
Image
Image

<宇宙任務三:最溫暖的恆星- 太陽>

接在宇宙中大爆炸後,就是學習各種不同的恆星知識。恆星在數百萬年到數千萬年的盡情揮霍後,就用掉所有的能量,最後以超新星爆炸的方式謝幕。而星星最絢爛的一刻,也就是它們消逝的這一刻,也因為超新星爆炸的緣故,我們也才能擁有各種不同的元素,而不再只有氫與氦。小小太空人們也製作了恆星中與我們最息息相關,也是距離地球最近的『太陽』肖像畫。利用刮鬍泡與食用色素,及筷子的勾勒與臨摹,製作出獨一無二的美麗太陽,層層疊疊的美感,讓人在冬日裡也感受到了溫暖。

Image
Image
Image

<宇宙任務四:認識八大行星:製作Solar System Mobile>

在更久以前,太陽系其實是被稱為有九大行星的,但自從冥王星被排除在行星外成為矮星後,目前我們的太陽系只有八大行星.除了我們本身居住的地球外,孩子們最熟悉的莫過於火星了,因為太空人們與科學家們一直都以探索火星,並實驗它是否有能力成為第二個地球而努力著。
小小太空人們也製作出我們的太陽系八大行星,利用先前任務三製作的溫暖太陽圍繞而製出的 Solar System Mobile模型更加的有特色了呢!

Image
Image
Image

<宇宙任務五:火星任務 Mission to Mars>

太空人與科學家們一直以來都致力於探索火星,並研究如何使他能成為人類未來第一個移居的目的地,火星殖民與移民夢,都少不了對於火星的探究與星球上大氣組成的研究與各種科學實驗。小小太空人們在吸收了各種火星新知後,努力的在紙箱上刻畫出自己內心中的火星,將自己刻畫的火星上放上探測器,似乎象徵著未來人類終能達成夢想。分享當天,孩子們各個拿出自己製作的火星模型,介紹自己所認識的火星地質與氣層,以及為何火星目前不適人居,甚至未來太空人們又將克服哪些困境才能真正登陸火星。每個小小太空人們都對火星任務的未來充滿自信與期望。

經過了11天的奇幻太空旅程,孩子們心中的太空夢都更有實感也更有目標了!與我們距離如此之遙遠的外太空,也能在精彩課程的設計下,彷彿近在眼前。原本感覺遙不可及的太空夢,也變得觸手可及!凱斯國際太空站,正引頸期盼著下一批小小太空實習生們的加入,你,準備好登上太空戰艦了嗎?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