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獨特的飲食文化

text / 台北凱斯幼兒園 / 林怡雯 Winnie

融合多國文化的美食特色

智利美食主要源於西班牙傳統,結合智利當地原住民文化與當地食材;之後受其他歐洲美食影響,特別是德國、義大利和法國所演變而成。另外,因為國土擁有一條狹長的太平洋海域優勢,孕育出豐富的魚類、軟體動物、甲殼類動物和藻類,因此大量美味的海鮮也是智利美食不可或缺的存在喔!

 這次我們特別挑選了幾個非常受歡迎的街頭小吃,如: Meat Pocket Pie (Empanada) 智利餡餅,由絞肉、葡萄乾、水煮蛋和茴香、橄欖、洋蔥等等組合。還有南瓜餅 (Chilean Sopaipillas with Pumpkin) 作為智利風味小吃,介紹給大家!

Image
Image

美味可口的智利美食自己動手做

首先,我們將智利餡餅 (Empanada) 與課程結合,讓小朋友自己動手做。先請凱斯大廚幫我們特調有異國風味的餡料,炒好的內餡讓教室充滿了茴香獨特的氣味!再來大家把餃子皮攤開,依序加入餡料後放上切片白煮蛋及智利特產 Jumbo 超大葡萄乾,然後仔細把所有餡料用水餃皮包覆完整,最後利用叉子壓出些許紋路,就大功告成了喔!

接下來就整盤送入廚房,讓大廚下午幫我們現炸出鍋當成點心。到了午後,廚房傳來陣陣香氣,大家都非常期待美味智利餡餅上菜!

當老師把剛剛炸好的 Empanada 拿進教室,小朋友都目不轉睛著金黃油亮的餡餅。有個觀察力超強的寶貝馬上問了老師:「為什麼包好的時候是白色,回來的時候黃色呢?」老師告訴大家因為大廚在油炸的過程中,讓餡餅表皮變色了呢!大家一起品嚐這滿滿智利風味餡餅,各個都豎起大拇哥按讚,YUMMY YUMMY 不絕於口,真是太好吃了!

Image
Image

南瓜餅 (Chilean Sopaipillas with Pumpkin) 也是個非常受寶貝們愛戴的點心,凱斯大廚選用新鮮現摘南瓜,蒸熟後用調理機打成泥狀,手拍成型後下鍋現炸。起鍋瀝油後再淋上靈魂醬汁——特選蜂蜜蘸醬!現做的甜滋滋南瓜餅就完成了。這道風味小點,一端入教室,立刻秒殺!連平常南瓜都只願意吃一小口的寶貝都因為大廚的巧手料理,一連吃了好幾個香噴噴又甜蜜蜜的南瓜餅呢!

除了充滿特色的智利餡餅與南瓜餅,課程中我們還加入了智利阿塔沙漠湖鹽製作的相關產品、智利蜜棗乾、智利美味櫻桃還有特殊風味的智利醋葡萄乾。雖然是遠在南半球的智利,但我們透過美食無遠弗屆。再遠的地方,經過舌尖上的美味相遇,讓彼此記憶深刻,有個難忘的南美味蕾體驗!Viva- Chil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