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斯英語歡樂耶誕頌

寒冬報佳音溫暖每顆心 Sogo篇

凱斯英語歡樂耶誕頌

寒冬報佳音
溫暖每顆心
Sogo篇
text / Ms. Tiffany / 仁愛分班

陰雨綿綿的歲末帶來寒冷的冬季,行人道的樹上掛滿了閃亮的燈泡,眨呀眨地好像在跟路過的人微笑示意。好快!又到了感恩的月份。凱斯老師們趁著耶誕節即將到來的機會,跟孩子們討論回顧2021。今年老天爺出了好多預期之外的考驗挑戰呢!孩子們熱絡地與老師分享,老師也馬上發現大家都有一個共同點喔!那就是「感恩的心」。大家都相當感恩身在台灣的我們,有著相對充實而平安的生活,為了將這分心意傳遞給更多人,「凱斯耶誕歡樂頌」的想法就誕生了!

Image
Image

為了展現出亮眼的表演,每個班級的孩子除了利用上課時跟老師練習歌詞、舞蹈,回家也透過 Seesaw 的電子聯絡本平台練歌錄音。無論是上課或下課時間,孩子們練唱的聲音與練舞的身影,在校園裡不同的角落此起彼落。可愛的孩子們也會彼此觀摩,一起練唱,雖然戴著口罩練歌練舞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大家都全力以赴,希望身體力行地將這份心意傳遞到觀眾的心坎裡。從十一月開始,總管理處的李老師,無論公務多麼繁忙,都會到各個分班指導表演的孩子們,給予他們專業的建議、修正舞步,同時鼓勵孩子們拿出亮眼的表現,讓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們驚艷!

Image
Image
Image

終於,期待的表演日終於來臨了。晨起望著天空佈滿冬日的灰雲,大夥兒的心情卻是雀躍不已的,冷洌的空氣反而增添濃厚的耶誕氣氛。南京、仁愛與大直分班的一行人抵達 Sogo 忠孝館準備彩排,而天母分班的孩子則是在大葉高島屋的水族館前搭起了舞台。每個孩子穿著各式各樣的表演服,有閃亮亮的復古夾克、純白的禮服、手工製作香蕉服裝,最受歡迎的baby sharks、甚至還有可愛的耶誕雪人裝呢!孩子們最忠實的粉絲家長團也都在集合時間前就早早抵達現場,準備紀錄珍貴的表演一瞬間。

Image
Image

節目開始前,我一一訪問了帶領各班級練唱的外師們。有的外師分享了孩子們對於英語歌曲練唱的熱愛、有的外師甚至提到孩子們會自己編舞、有的外師希望能讓孩子了解傳統耶誕歌曲的舞步與唱法,回歸經典選擇了經典歌曲。節目一開始就舞力全開,唱出 Thunder 的精神與震撼!耶誕節不能少的溫馨小品 Winter Wonderland 帶來冬日浪漫的氛圍,孩子自己編舞的 Butter,更是大家都能琅琅上口的流行歌曲!耶誕節怎麼能少了 Jingle Bell Rock 的音樂?節奏輕快而且可是孩子們勤勞練習的成果呢!感覺停不下來嗎?那就來聽 Can’t Stop the Feelings 吧!讓凱斯的孩子繼續帶著大家搖擺!Dynamite 火力全開又迎來一波嗨歌,報佳音不能缺席的 Jingle Bells 可是傳統式唱法喔,兩個班一起出場氣勢滂薄!氣氛來到嗨點,就讓我們一起 Make Some Noise ,製造歡樂的聲能!可愛的香蕉恰恰代表著對家人朋友還有這個世界的愛,就像香蕉一樣甜滋滋,壓軸的法式熱舞 Ego 令人大開眼界,為今日的表演劃下完美的句點

Image
Image

在耶誕佳節前夕,凱斯的孩子們用最真誠的歌聲與亮眼的舞蹈,溫暖了每個老師、家長與現場觀眾的心。老師們期盼,除了傳授孩子流利的英語,更能身體力行給予孩子正確的價值觀與文化觀。感恩的心,感謝有你,祝福大家平安喜樂!

Image
Image